You Are My Sunshine - Elizabeth Mitchell

喜欢蛇足的这一年很忙。

每一天都需要在教学区和宿舍区之间走来走去无数次,上着不同的课,看着不一样的老师,有着无数奇奇怪怪的小念头,但最终都无法避免地想到他。

我实在没办法回忆起到底是确切的哪一天正式入坑,但是记忆里最持久的画面是春天前非常冷的晚上,走在教学区的小桥上,我没有带耳机,但是脑袋里全都是他几天前的投稿。我抱着又厚又重的语法书,飞快地往视线范围内可见的大门走。很冷,所以我急着回去,也很想听他的声音。

是这样的。

就像之前站定本命的那个问题,就算是到现在我也没法板上钉钉地说他是本命,我是说,我得等另一个人,等他真实地出现一下才能确定。但确实是,上着喜欢的课,面对着喜欢,并且因为实在很厉害所以很敬佩的老师,也没办法集中精神。我只能一边手忙脚乱地记着笔记,徒劳无功地快速晃着脑袋试图回到课上。

任何时候都是能联想到他的。就算是随便的一块石头一棵树,一张白色的A4纸,一段听不太懂的听力训练。尤其是在不久后,我用我拙劣的,只在初中时期写过自以为很厉害,其实只是一大堆矫情的废话的文笔,开始写莲蛇。就像是从头学起那样不断练习着写,开始随身带着小本子,记上任何时候想到的东西。

也学他的语言,看他喜欢的电影和漫画,潜移默化地试图变得跟他更像。

他大概就是这一阶段的,我的太阳。太阳把光照在每一个人身上,太阳本身可不知道这个。

他不可能知道他这个人,对于像我这样的群体,在什么时候有了什么样的影响。两只猫掉了多少毛,每顿需要多少猫粮,从没意识到的凉意里开始变得黏人,他都能知道。但对于不认识,以及不知道存在的人的影响,你没办法要求他能有这个概念。

一两年前的样子,有个基友说了她的担心,大概是喜欢的偶像们,永远不可能知道我们的这份喜欢。我跟她说,知不知道不重要,说到底也只是两道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。中间隔着无论怎么想象也描述不出的海,还有时间。

但是因为那些没办法接触到的人,我们自己变成了更好的人。

这就跟他完全无关了。

我所喜欢的人,是真实的他,还是我自己想象出来的蛇足,这个问题是不会有答案的。但是因为喜欢,我所做的事,所有以前没有过的想法,都是因为他才衍生出来的枝桠。我也喜欢这些枝桠的存在。

他说不上是什么了不起的人,但是每个人,总有成为对别人有着特殊意义的时候。在我的时间里,他就是这样了。

我希望他生日快乐,每天都开开心心,我希望他长命百岁,身体健康,在想要家庭的时候就结婚,在遇到困境的时候能够冷静地处理。我希望他永远也不需要为了自己的身份而担心家人爱人受到困扰,我希望他能够成为自己真正想要成为的样子。

我希望所有跟我一样,无论如何也没法完全成为现充的,每天只要看着偶像就会很开心,跟小伙伴聊天开脑洞就觉得超级满足的fangirl以及boy们,也能因为各自的太阳而成为更优秀的人,将这样的正能量一直传递出去。

我希望所有正在努力的大家,有一天也会成为别人的太阳。

 

Rita

2014.3


评论(5)
热度(10)

© ritar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