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莲蛇】没有名字的小虐文【BE注意】


我是蛇足。

我有一个男朋友,他的名字是莲。

他半年前去世了。

 

说不是打击是骗人的。我和他的朋友都知道我们过去有多亲密。

我将自己关在家里将近一个月,我们的猫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跳到床上来蹭我的脸,那很温暖,而他的拥抱比这温暖几百倍。可我再也没办法抱他了。

我也没办法忘记告别式那天的情景,我站在他的灵柩前发呆,他看起来只是睡着了,我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醒来,睁开眼睛从那具可笑的木头里站起来,走向我接着抱住我。

可是他没有。

我没办法在想念他的时候不哭,即使这听起来很丢人。我依旧住在原先我们一起住着的地方,家里到处都是他的气息。我们共用的洗漱用品,用完了的话,我也会买来新的同品牌。我没有拿走放在客厅的照片,那是我跟他以及两只猫的合照。我吃他爱吃的食物,其实我们的口味差不了太多。我还是热衷于草莓,从前他常常在回家的时候带着两盒。

 

我更少在原先活跃的地方出现了,即便是通过网络的方式。决定从家里走出去的时候,我好好的洗了个澡,修剪了头发,适当的剃掉了胡子。

床边的柜子上依旧放着他的眼镜,我拿起来架在鼻子上,对着镜子似乎看到了他。

天知道我多想见他。

与过去的朋友见面的次数逐渐减少,我选择回到原先的真实生活中。

生活总是要继续的。我应该好好工作,好好过日子。

只是我还爱他。

 

换季的时候去买新衣服,拿了以前的尺码却发现不合身。几乎穿不上的裤子和紧绷的上衣,我想大概是我胖了。

并不是没有趋势的。随着年纪的增加,肚子上的肉也日益增长。

从前他总是在做完爱后从背后绕过来捏着我肚子上的肉,在我的耳边偷偷笑着。我至今还能记得他在我颈后的吐息,轻柔的像云。

我买了大两码的衣服,回家的时候才发现,似乎跟他过去的衣服尺码是一样的了。

是要成为他了吗。心里的声音这么说着。

成为他的话,就不存在失去了。

 

一周年忌日的时候我去拜祭他了。

到墓地的时候,他的家人已经在那里了。我远远的站在树后,看着他们放下手里的花,擦拭着眼泪然后走开。

天色渐渐暗下来的时候来人陆续减少了,我走上前去,抬头望向眼前的台阶,要向上走九格,左边的第三个就是他。

而当我走到第八格台阶的时候,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
“莲桑。”

我的心脏几乎跳漏一拍。

我深吸一口气转过身,是我们过去共同的朋友。但不管如何,用去世的人的名字开玩笑实在太过分了。

我皱着眉回头继续向上走着,身后的人跟上来。

“很久没见到你了,莲桑。”

“什么莲桑,”我忍不住阻止他再次说那个名字,“别开这样的玩笑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他欲言又止。

我加快脚步跨上了最后一个台阶,接着向左边的方向走去。

“莲……莲桑,”那个声音追上来再次开口。

我不耐烦的握紧了拳头,准备朝他脸上挥去的时候却停了下来。

因为我看到了我自己。

在第三个墓碑上的照片上,那是我的脸。

下面清晰的刻着我的名字。

我对着那块石头,大脑一片混乱。

完全暗下来的天色掩饰着我的眼泪,双腿终于支撑不住身体,我摇摇晃晃坐在了墓碑旁,看着蛇足的照片没办法停止哭。

我很想你,蛇足。

 

 

 

-FIN-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ritar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